说实话,我这个常年在外跑的人,对所谓的“网红景点”早就免疫了,但川西这个地方,真的是让我破防了。
也不是*次去川西了,但每一次去,都会被那里的风景震得说不出话来,那种感觉怎么说呢,就是你明明知道前面会看到什么,但真的到了那个地方,还是会愣住,然后心里冒出一句:妈的,也太美了吧。
去年秋天我又跑了一趟,专门挑了个冷门路线,想着避开人潮,结果呢?人倒是没多少,但风景真的是把我给整不会了,早上从成都出发,一路向西,过了雅安之后,路两边的风景就开始不对劲了,原本还是绿油油的,慢慢就变成了那种油画一样的黄,一层一层的,跟调色盘似的。
.jpg)
开车的朋友说前面就是新都桥了,我还不以为意,心想不就是个摄影天堂么,能有多神,结果车一*弯,整个人就傻了,那种金黄色,我跟你讲,照片根本拍不出来,阳光打在山坡上,整个山谷都是金灿灿的,风吹过来的时候,树叶哗啦啦地响,落下来就跟下金雨一样。
更搞笑的是我一个朋友,在广州做了十几年设计,天天对着一堆*图片说“审美疲劳”,结果到了这里,掏出手机就开始狂拍,拍完又叹气说“算了算了,拍不出那个感觉”,他那表情,又急又无奈,把我给乐坏了。
后来我们去了色达,怎么说呢,这个地方真的是绝了,远远看过去,漫山遍野的红房子,密密麻麻的,像一个个火柴盒贴在山上,到了傍晚的时候,整个山谷都开始点灯,一点点亮起来,那种场景,真的会让人有种想哭的冲动,不是因为矫情,是那种震撼太大了,你根本找不着语言来形容。
.jpg)
晚上住在当地藏民家里,那个大姐特别热情,非要给我们喝酥油茶,我说实话,*次喝的时候觉得味道怪怪的,但她一直笑眯眯地看着,我就憋着喝完了一整碗,结果后面越喝越觉得香,她还跟我说了很多当地的习俗,什么转经筒要顺时针转,不能踩门槛,进寺庙要脱帽脱鞋,听得我一愣一愣的,觉得自己像个傻子。
高原反应是真的要命,白天还好好的,一到晚上就开始头痛,太阳穴突突地跳,跟打鼓似的,翻来覆去睡不着,只能爬起来喝热水,但你说怪不怪,第二天一早起来,看到窗外那种蓝得不像话的天,所有的难受啊、疲惫啊,一下子就没了,真的是好了伤疤忘了疼,看见美景就又活蹦乱跳了。
这种地方吧,你去了就知道,所有的照片都是*人的,不是*你去,是*你根本拍不出它真实的模样,那种空旷、那种干净、那种自由的感觉,只有站在那里才能感受到,就像你在朋友圈看到的照片,跟真正的川西完全是两回事。
反正我现在是彻底被川西收服了,一闲下来就想去,春夏秋冬各有各的美,春天的时候整个草原都是野花,夏天凉快得不行,秋天就不用说了,冬天更是美得像仙境,不是跟你吹,去一次就上瘾,真的。
标签: 川西旅游推文